CHANG Loo 張露 懷舊經典金曲


張露懷舊經典金曲 中國上海 四十至六十年代 经典老歌

張露(原名張秀英,CHANG Loo,1932年1月21日-2009年1月26日),生於江蘇蘇州,於香港病逝。張露是1940年代至1950年代的著名上海國語女歌手,有“中國歌后”美譽之稱,其代表作是《你真美麗》及經典代表《給我一個吻》。

20世紀50年代,遷居香港後,她便被各大夜總會爭邀獻唱,還出演了電影《那個不多情》及《愛的俘虜》。期間,她灌錄了諸如《給我一個吻》(改編自英文歌曲《Seven Lonely Days》)、《迎春花》、《小小羊兒要回家》、《不許他回家》等大量國語歌曲,其中以《給我一個吻》最為著名,成為她最為經典的曲目,“給我一個吻,可以不可以?吻在我的心上,讓我想念你”的歌聲不僅響徹在香港的大街小巷,而且隨著電波紅遍海內外,以《給我一個吻》為代表的眾多經典歌曲為她贏得了“中國歌后”的美譽。這一時期,她個人的演藝事業達到了巔峰,她以百變、奔放的表演奠定了在中國流行樂壇的地位。

1957年,她與在新加坡演出時認識西班牙裔樂隊領班及鼓手奧利(西班牙文:Ollie Delfino)結婚。婚後,育有杜德智、杜德偉兄弟,兩人分別成為台灣及香港歌手。
1945年的一天,張露在家裡趁著弟弟睡覺時哼歌,無意中被任職電台的鄰居聽到,鄰居發覺其歌聲驚為天人。於是,張露便在鄰居的引薦下,瞞著母親到上海電台客串唱歌。從此,開始了自己的演藝生涯。

歌曲目錄:
00:00 給我一個吻 :  词:李隽青/曲:Earl Shuman,Alden Shuman 1955
02:45 小小羊兒要回家 :(詞//曲 : 姚敏)1952
05:27 荷花香 : 唐滌生作詞,王粵生作曲 1965
08:38 不許他回家:  作詞:方勝 作曲:古新  1962  
11:26 迎春花 作詞:梅翁 作曲:姚敏 1951
14:40 不到三分鐘 : 明瑤(陳蝶衣)作詞,秦冠(姚敏)作曲 1961

You May Like:

Provence, France 馬賽 - 里昂

Taiwan Island 台灣環島

Romantic Danube 華沙 - 慕尼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