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出聲 - 關菊英


講不出聲 (關菊英)      

作曲:鄧智偉 填詞:張美賢 編曲:Johnny Yim

誰人無得到一切的渴求
誰人無攻於心計的理由
平凡人生 天真過後
要怎麼走
如何從委曲中再相信人
誰無狂想 不可告人
難忘時光 必須散席 留下我

快樂時 抱著時
那時至死不渝朋友
決裂時 你為何以為再拖一會
還有時候

即使多風光都要清醒
有幾多掌聲也是孤清
你只可聽到我大笑聲
哭泣 也未放聲

講不出聲 講不出聲
任由自己 半夜驚醒
我只不過偶爾受了驚
於是 才遺忘本性

誰人能甘心一世一個人
如何才得資格可愛人
誠惶誠恐 只得我是 明白我

快樂時 抱著時
那時至死不渝朋友
決裂時 你為何以為再拖一會
還有時候

即使多風光都要清醒
有幾多掌聲也是孤清
你只可聽到我大笑聲
哭泣 也未放聲

講不出聲 講不出聲
任由自己 半夜驚醒
我只不過偶爾受了驚
於是 才遺忘本性

關菊英的金曲跨越世紀,從七十年代的TVB第一齣長篇電視劇主題曲「狂潮」、「過客」至八十年代與關正傑合唱的天龍八部主題曲「兩忘煙水裡」,到了現在也是一直備受傳誦。­80年代末移民加拿大十多年,終於在2006年回流香港,正式復出。其2007年主演的電視劇《溏心風暴》大熱,主唱的《講不出聲》更使沉寂多年的電視主題曲東山再起!之­後2008年的《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2009年的《宮心計》以及2010年的《公主嫁到》均屬TVB重頭台慶劇集,而由她主唱的主題曲也順理成章地成為街知巷聞的金曲­。2012年,菊姐首次演繹屬於自己的國語新歌,並決定以自資形式推出新專輯 ─《遺忘了以往》是她近二十年來首次發行的個人大碟。

《遺忘了以往》共收錄十首歌曲,包括菊姐近年來所主演的劇集主題曲「講不出聲」、「無心害你」、「攻心計」和「萬千竉愛」,加上她分別為2011年古裝台慶劇《萬凰之王》­及旅遊節目《世界遺產名錄 天地之中》所演繹的「各安天命」和「浮雲」。新曲方面則有以珍惜眼前人為題的國語主打歌「遺忘了以往」,以及請來林夕填詞的粵語主打歌「似風如水」等。

You May Li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