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 - 林子祥


追憶
(林子祥)

童年在那泥路裡伸頸看 一對耍把戲藝人
搖動木偶令到它打觔斗 使我開心拍著手
然而待戲班離去之後 我問
為何木偶不留低一絲足印
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像時日總未逗留

從前在那炎夏裡的暑假 跟我爸爸笑著行
沿途談談來日我的打算 首次跟他喝啖酒
然而自他離去之後 我問
為何夏變得如冬一般灰暗
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像時日總未逗留

從前共你 朦朧夜裡 躺於星塵背後
難明白你 為何別去
留下空空的一個地球

*徘徊悠悠長路裡 今天我知道始終要獨行
閑來回頭望去追憶去 邊笑邊哭邊喝啖酒
然而就算哭仍暗私下慶幸
時日在我心留低許多足印
從前從前曾共我一起的仍然在心裡逗留

重唱 *

從前誰曾燃亮我的心始終一生在心內逗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